首页 > 各地活动报道 > 榆林市

全民悦读,幼儿先行-神木图书馆举办体验式“奇”阅之旅

发表时间:2020-10-15

  

  

  

  近日,神木市小天才幼儿园120名幼儿、老师及家长来到图书馆,在馆员的带领下开启了图书馆“奇”阅之旅。这也是第八届陕西省阅读文化节神木市分会场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用趣味阅读的过程激发少儿阅读兴趣,以深入体验的方式培养孩子们的阅读习惯。

  馆员在讲解的过程中,以《图书馆狮子》《吃书的狐狸》《图书馆老鼠》激发幼儿的寻找欲,引导他们轻声细语、缓步慢行、文明参观。用耳朵听的书、盲文书、墙面上的二十四孝剪纸书、《神奇飞书》、被小心看护的珍贵图书……这里的每一本书、每一台机器都刷新了他们对图书馆的单一认知。老师和家长对本次参观给予了充分肯定,他们觉得这样的活动特别有意义。

  与此同时,在坚持阵地服务的基础上,图书馆在29日早晨还把移动的故事房子带进了幼儿园:距离图书馆较远的第十三幼儿园的200多名幼儿,跟随入园开展阅读服务的馆员老师,沉浸在《月亮先生》和《兔儿爷》的世界里,提前悦读了中秋节的故事。   

  全民悦读,幼儿先行,图书馆通过体验式参观、移动的故事房子进校园的方式,撒下一粒粒阅读的小种子,期待它们在孩子的心田发芽、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