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各地活动报道 > 咸阳市

【阅读文化节】秦都图书馆“听小朋友阐述‘朗诵的艺术’”

发表时间:2020-10-25

 

 

 

朗诵,是一项声音表演的艺术,需要融入朗诵者的感情,不但要看、反复的看,还要变成有声语言,同时,更需要认真领会、准确表达文字词语的深刻含义和实质精神。是否有感情,是否有效融入,这是两个门槛,不是任何人说做就能做到的。优秀的文字作品通过朗诵,对心灵的感染,以及对思想的启发教育作用,往往会感人至深,增添人们的勇气和希望。


红色经典活动



朗诵,既有再感受的魅力,又有再体验的动力,更有自我检验的活力。朗读者要具备一定的表现力,才可以把对作品的理解感受形之于声。万事熟能生巧,在第八届阅读文化节来临期间,秦都区图书馆特此为小读者们举办了一场特别的活动--“朗诵的艺术”,希望小读者们通过活动可以用心去体味与感受朗诵语言里包含着、浓缩着的独特感受、熟练技巧和音声魅力。需要小读者们从听、说、读、写几个方面完成,要各个方面相辅相成、相得益彰,才会使语言表现力更上一层楼,而舞台表现力也会大步提升,长此以往,便会纵横驰骋,无往而不利了。





10月25日下午,家长带着小读者们如约而至,前台签到、台前准备、上台朗诵……态度决定高度,不管是着装、稿件准备,还是上台礼仪、背景配乐,每位家长和小读者认真的精神都值得嘉奖。活动开始,小读者们在主持人的引导下依次上台朗诵,没有怯场,没有放弃,有的只是勇敢与坚定。活动末尾,还有一些小读者没有报上名,但是也勇敢的站在了舞台中央,勇敢的向众人展示自己,这种精神也值得赞叹,细致入微、后生可畏。





这大概就是活动的意义吧--双向影响:家长和小朋友们收获满满,而他们认真的态度也感动着我们,我们需要更加努力为更多读者带来更优更好的成长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