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各地活动报道 > 咸阳市

第六届陕西省阅读文化节渭城区分会场启动仪式(图)

发表时间:2018-09-30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隆重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9月28日上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第六届陕西省阅读文化节渭城分会场启动仪式在文教书店门前举行。并为文教书店颁发市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牌匾。

  活动在《盛世渭城》的舞蹈中拉开了帷幕。《春在湖畔》,《梁家河》节选《理想与现实的对视》、《走进新时代》等声情并茂的朗读者又带领我们走进了春天,走进了梁家河;感受了春天的生机勃勃,感受了总书记汲取力量实现理想的情感起点。孩子们则以朗读《弟子规》和手语操《礼》展示了传统国学教育对少年儿童成长的重要性。

  近期,还将在文教书店举办“全民阅读朗诵专场”、“渭城文化大讲堂”等系列活动,届时将邀请咸阳著名文化学者、知名作家讲咸阳和渭城的历史、改革、读书心得等,培养全民崇尚阅读、自觉阅读的良好习惯,在全社会大兴读书学习之风。

  本次活动由咸阳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咸阳市图书馆、咸阳市渭城区文体事业局承办,咸阳市渭城区新兴路街道办事处、文教书店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