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各地活动报道 > 西安市

【阅读文化节】阅读小精灵乐园——“我们的节日中秋&庆国庆”亲子故事会温馨开讲

发表时间:2020-10-12

 

秋雨密密秋渐凉,人语声声人心暖。10月2日,在国庆节和中秋节假期之际,高陵区图书馆小精灵乐园举办“我们的节日中秋&庆国庆”亲子故事会,30余组家庭参与活动。

参与讲故事的6位小选手及4位“故事妈妈”娓娓道来,为在座的各位家长和小朋友们分享了自己阅读过的书本里的精彩故事;其中一个小朋友还自己动手做了一本绘本故事书,向大家展示并用英文讲述故事内容,获得观众的赞许。这充分说明小朋友们不但爱看书,还做到了用心看书。

当然,小朋友们爱读书的习惯养成和小精灵乐园的读书氛围不无关系,但最重要的是家长的引导与培养。在今天的故事会上,有好几位家长就各显其能——有突破自我第一次上台讲故事,只为给孩子一个榜样的;有自做道具与孩子一起表演情景故事的;也有发挥想象,利用树叶作画和讲故事结合的生动方法,激发孩子们的阅读兴趣,并推荐绘本的——既从侧面反映出她们的育儿观念,又为本次故事会添彩。

 

阅读小精灵们讲故事

 

故事妈妈讲故事

 

气氛热烈的故事会现场

 

 

故事妈妈故事小精灵们合影

 

故事会结束了,我们的小精灵们自发的帮助工作人员打扫卫生,摆放桌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