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各地活动报道 > 西安市

【阅读文化节】阅读小精灵乐园——“我们的节日•中秋&庆国庆”中式古风灯笼手工制作活动快乐来袭

发表时间:2020-10-12

  今年的“十·一”很特别,当中秋遇到国庆,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高陵区图书馆“阅读小精灵乐园”在国庆节、中秋节特别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庆国庆”中式古风灯笼手工制作活动。30组家庭80余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以互动答题拉开帷幕,图书馆老师以国庆、中秋节为题,小朋友和家长踊跃答题,不仅参与其中,更学到了知识,活动现场气氛热烈。通过这个环节,我们知道了101日是国庆节、农历815是中秋节、知道了中秋节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之一、知道了中秋节也是我们中国三大灯节之一、知道了三大灯节是春节、元宵节和中秋节、知道了中秋的习俗……

活动现场(互动答题)

  开始制作灯笼了,小朋友们在家长的帮助下拆、粘、贴、打孔、拼装、缠挂灯串……在这一刻,小朋友聚精会神、巧手翻转,家长们童心未泯、敲敲打打……一个精彩又不一样的节日就这样愉快度过。

精心制作

精心制作

精心制作

  经过一番努力,灯笼制作好了,美美的中式古风灯笼,我们一起拍照留念~~

中式古风灯笼成品展示

中式古风灯笼成品展示

中式古风灯笼成品展示

中式古风灯笼成品展示

中式古风灯笼成品展示

中式古风灯笼成品展示

活动开始前的认真阅读

活动结束,小朋友们自觉收拾垃圾

家长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