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各地活动报道 > 西安市

【阅读文化节】阅读小精灵乐园——《小蓝和小黄》绘本故事分享会

发表时间:2020-10-12

9月26日,高陵区图书馆阅读小精灵乐园联合樊登读书举办《小蓝和小黄》绘本故事分享会,30余名小朋友在爸爸妈妈的陪同下到达现场。特邀讲师田娜给大家带来李欧·李奥尼(Leo Lionni )的绘本作品《小蓝和小黄》。该书是一部世人公认的抽象派作品。作者完全摈弃了我们常见的具象,用一蓝一黄两个近乎圆形的抽象色块,象征两个孩子,讲述了一个关于爱与融合的故事,孩子可以从中读出小蓝和小黄的喜怒哀乐,在他们身上找到了自己的影子,理解什么是友谊。

田娜老师用熟练的沟通技巧和精彩的互动引导孩子加以理解,用绘声绘色的讲解为家长表其深意。孩子陶醉其中,家长凝神静听,图书馆阅览大厅再次因“书”而升腾起一股凝聚的力量。

“玩”是孩子的天性,“求知”是进步的必由之路。故事分享后的玩耍与获知的结合,对促进孩子健康快乐成长大有裨益。孩子们按照老师的指导,结合对本次推荐的绘本的理解,在纸让任意的两种颜色去拥抱融合,变成不一样的第三种色彩,并且发挥想象,赋予图案属于自己的故事,并上台展示交流。

此次活动是高陵区图书馆阅读小精灵乐园系列活动的又一次新的尝试,旨在加强阅读推广活动,为孩子们的心中种下阅读的种子,并在阅读小精灵乐园的呵护下茁壮成长。

绘本故事分享会现场

 

老师精彩分享

 

互动

 

互动

 

角色互换体验

 

绘图

展示分享

展示分享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