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各地活动报道 > 渭南市

第七届陕西省阅读文化节“全民阅读 最美三秦”诗词翻改比兴活动开启了!

发表时间:2019-11-08

               

  “阅读节里有诗意,三秦无处不飞花”网络诗词大会,自2017年举办以来受到了广大读者的热心参与,在第七届陕西省阅读文化节到来之际,白水县图书馆联合省图共同举办“全民阅读 最美三秦”诗词翻改比兴活动。”旨在为读者和图书馆搭建一个桥梁,推动全民阅读,为祖国70华诞献礼。

  一、活动目的

  通过开展本次阅读活动,弘扬优秀读书传统,广泛传播读书的理念,兴起读书的学习热潮,营造浓郁的读书氛围。

  二、活动主题

  全民阅读 最美三秦

  三、活动时间

  201991日—107

  四、活动内容   

  “春眠不觉晓,处处蚊子咬……”,这顽皮的篡改估计很多人都听过也喜欢吧?那些我们代代相诵、耳熟能详的国粹诗词,以通俗幽默的形式得到传承和模仿。邀请读者驰骋想像、大开脑洞改写诗词,让我们贴近生活,向传统致敬!

  读者可以从白水县图书馆领取或者在微信公众号下载参赛信息表,填写完毕后交至图书馆服务台或将电子版发至504928072@qq.com。评比后图书馆将优秀作品送至陕西省图书馆参赛评奖,并在图书馆微信公众号进行作品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