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各地活动报道 > 渭南市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暨纪念中国老科协成立三十周年书画展”在我馆隆重开展

发表时间:2019-10-14

  924日上午9时,“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暨纪念中国老科协成立三十周年书画展”启动仪式在我馆举行。韩城市政协副主席陈玉振、文化和旅游局党委书记局长高少武、市科协、市委老干局、社会组织党委、网络媒体分会《名城墨客》相关负责人以及退休老干部、老科技工作者和广大市民200余人出席了启动仪式。 

                

  此次书画展由韩城市老科协、市司马迁图书馆及老科协网络媒体分会《名城墨客》摄制组联合举办,活动共展出书画作品140幅,这些书画作品围绕庆祝国庆七十周年创作,主题鲜明、内容生动、时代感强。包括楷、行、草、篆等书法作品,以及花鸟画、人物画、山水画、写意画等题材丰富的国画作品,抒发了书画爱好者的爱国情怀,并在现场挥毫泼墨为读者献艺。市老科协网络媒体分会《名城墨客》摄制组对启动仪式进行了网络现场直播,一小时点击量达到10万人次。 

                 

                  

                 

  在国庆前夕举办本次展览,是对习近平总书记给国家图书馆老专家回信精神的贯彻落实,发挥公共图书馆服务功能,进一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推动全民阅读,也是对我市书画创作成就的一次集中展示,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浓郁的书香氛围。本次展览从924日开始至1015日结束,欢迎广大市民在国庆假期走进图书馆,欣赏书画作品,感受浓浓墨香,度过一个充满书香的特殊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