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各地活动报道 > 渭南市

图书进校园 阅读悦快乐

发表时间:2019-10-11

  为营造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引导学生多读书、会读书、读好书,全面提升师生人文素养和阅读品味。1010日下午,渭南市图书馆联合渭南市临渭区胜利小学,共同举办了“图书进校园 阅读悦快乐”为主题的流动图书车进校园活动,受到了广大师生的高度赞扬和喜爱。 

                                  

                                              胜利小学2年级1班学生席紫玉宣读读书倡议书 

                                    

                                                市图馆长曹福利向胜利小学捐赠党政书籍 

  渭南市图书馆馆长曹福利带领渭图志愿者开着流动图书馆车来到了渭南市临渭区胜利小学。活动伊始,渭南市临渭区胜利小学2年级1班学生席紫玉宣读了读书倡议书,提倡大家以后多读书、读好书。随后,市图书馆馆长曹福利向学校捐赠党政书籍30余本,渭南市临渭区胜利小学副校长刘娟接受捐赠。本次活动市馆志愿者为孩子们挑选了600多本适合小学生阅读的书籍和杂志,内容涵盖儿童文学、艺术、科学、历史、安全教育等诸多方面,供师生选阅。胜利小学对此次活动也非常重视,老师们组织全校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同学们争相传阅一本本感兴趣的好书,在花香飘满校园的静谧中,树荫下,三三两两的学生围坐一起,如痴如醉地捧书阅读,让春意盎然的校园呈现出花香与书香交融飘溢的浓郁氛围。 

  渭南市图书馆馆长曹福利在与同学们交流的过程中告诉孩子们,学校是培养大家成才的地方,图书馆是大家开阔视野的地方,希望大家在学校好好学习,也要经常到图书馆来,多读书,读好书,开阔视野,增长见识,成为有智慧的人,为家庭和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临渭区胜利小学副校长也代表全校广大师生对图书馆表达了谢意,并勉励学生们人人都要养成爱读书、多读书的好习惯,和优秀书籍交朋友,在阅读中快乐地成长。  

    图书进校园活动可以让每一个学生亲近图书、使用身边的图书馆,从而更加热爱图书、热爱生活。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可以品读更多经典,拓展知识文化视野,提高自身文化素养,打好人生精神底色,把我们的民族优秀文化更好地传承和弘扬。渭南市图书馆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公共图书馆传播先进文化的阵地作用,做好公共文化服务,让图书馆丰富的图书资源得到有效的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