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各地活动报道 > 铜川市

第六届陕西省阅读文化节宜君分会场 系列活动精彩纷呈(图)

发表时间: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进一步培养全体公民崇尚阅读、自觉阅读的良好习惯,宜君县图书馆在第六届陕西省阅读文化节期间,紧紧围绕“全民阅读  最美三秦”活动主题,开展了精彩纷呈的阅读活动。

 

立足本职 主动服务

    一是10月8日-15日,宜君县图书馆先后邀请铜川老年书画学会宜君县分会副会长田立民老师两次为广大文学书画爱好者讲解了诗歌创作的基本知识,从多角度深入刨析诗歌创作的主旨方法,并一一解答广大文学爱好者创作时遇到的问题,有力促进了传统文化的弘扬与传播。


    二是承办宜君县文广系统消防知识培训暨《公共图书馆法》培训,局长白赵锁主持,陕西省联安防火中心李宝峰主讲,将消防安全防火意识耕植于文广系统每个干部职工心中,警示他们绷紧安全之弦,切实担起消防安全责任。并组织文广系统全体干部职工通过网络视频学习了李国新教授解读的《公共图书馆法》专题讲座,让学习宣传贯彻《公共图书馆法》在文化系统落地生根,先行一步。

 

多方联动,效果显著

    一是联合城关二小于10月18日下午举办了“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红色经典诵读比赛活动,参与学生上千人。经典诵读进校园活动,不仅培养了少先队员们爱国主义情操和热爱中国共产党的情怀,还进一步营造了“读好书,读红色经典”的良好氛围。


    二是联合铜川市图书馆、铜川市图书馆学会、铜川职业技术学院等七家单位,于10月26日开展为期一天的“浸润国学经典 传承优秀文化”国学经典诵读进校园活动,电视台与朗诵协会的专业人员与学生们一起诵读经典,弘扬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


    三是联合老年书画学会举办的《宜君县金秋读书月书画大展》于10月25日—11月25日在县图书馆展出,展厅佳作云集,笔墨飘香,吸引了大批读者进馆参观。

 

服务基层,普惠群众

    为强化基层图书管理员业务素质,提升乡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9月29日,县图书馆组织业务骨干奔赴太安镇对全镇11个农家书屋管理员及文化站干部进行了业务培训。培训主要针对《图书业务知识》和《中国图书馆分类法》进行了解读,并对3个贫困村的农家书屋的图书规范上架、借阅等进行了指导,为贫困村第一书记免费办理了图书借阅证,让他们在工作之余充实自己,并带领群众在书籍中找寻到发展致富的金钥匙。


    公共文化服务永无止境,第六届陕西省阅读文化节已圆满结束,宜君县图书馆致力于全民阅读活动的推广及宣传永远在路上,我们将义不容辞为助力全县脱贫攻坚,以文化人、用书启智的历史使命做出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