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各地活动报道 > 汉中市

“关爱山区儿童,分享阅读快乐”暖冬活动走进张家河镇九年制学校

发表时间:2020-10-23

10月22日10:30,勉县图书馆,勉县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勉县朗诵播音主持协会深入张家河镇九年制学校进行图书捐赠、诵经典国学活动。全校师生在校长唐海刚的带领下,热情洋溢地参加了受赠仪式、经典诵读等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由文旅局刘欣担任主持人,出席活动的领导有张家河镇党委副书记黄涛,张家河镇宣教办主任陈林,县图书馆副馆长房红梅,县民政局社会事务管理科党务干部杨云,张家河镇九年制学校校长唐海刚,勉县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主任袁双刚,勉县播音主持协会主席张霞。
活动伊始,县图书馆柚子老师在幼儿园教室为小朋友们带来别开生面的布偶贴故事,在她绘声绘色的讲解下,伴随着一次又一次的“1,2,3卟啉卟啉变”,从小花到草莓,从兔子到大象,孩子们争先恐后地与王老师交流,几近沉醉于那五彩缤纷,样式各异的童话世界。
接着在操场上举行受赠仪式、经典诵读系列活动,县图书馆副馆长房红梅在讲话中表示,书能沁润心灵,是成长岁月中不可缺少的东西,呼吁孩子趁着青春韶华多读书,在阅读中成长,在阅读中成人,在阅读中成才。张家镇九年制学校校长唐海刚发表讲话,代表全体师生对县图书馆的到来表示最热烈欢迎,对我校所捐赠的图书,书包,学习文具,体育用品等表示由衷的感谢;并将大力开展阅读活动,努力打造书香校园,通过阅读给孩子们打开通往世界的道路,也希望我校学生未来无论走到哪里都铭记这份亲切的关怀,铭记今日温暖的笑脸。珍惜书籍,热爱阅读,在最美好的年华里努力奋斗,活出人生精彩。
在经典诵读活动中,由勉县朗读播音主持协会成员深情诵读《木兰辞》、《我是一滴水》、《相信未来》,尔后,由张家镇九年制学校学生诵读《诫子书》、《岳阳楼记》
最后,县朗诵播音主持协会张霞在三年级教室进行朗诵交流会,现场演绎“变声”并辅导孩子们进行朗读,学生们全神贯注的听着,模仿着,不放过一丝一毫学习的机会。
至此本次校园系列活动圆满结束,张家河镇九年制学校地处偏远,交通不便,却未阻隔每一份爱心的传递和到来,通过本次系列活动极大的关爱校园儿童学习生活,改善阅读条件,为学生提供更多的校外阅经典诵读,捐赠学习用品,讲布贴故事,朗诵辅导等丰富多彩,别开生面的活动,分享读书快乐,极大提高孩子们对阅读的兴趣,帮助他们树立热爱生活,勇于挑战的信心和勇气。
经典诵读,捐赠学习用品,讲布贴故事,朗诵辅导等丰富多彩,别开生面的活动,分享读书快乐,极大提高孩子们对阅读的兴趣,帮助他们树立热爱生活,勇于挑战的信心和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