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各地活动报道 > 汉中市

第八届陕西省阅读文化节城固分会场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发表时间:2020-09-30

    9月28日上午,由城固县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城固县图书馆、汉江路社区承办,西关街区、城固县医院、中国邮政城固分行、悠然阁读书会协办的第八届陕西省阅读文化节城固分会场活动启动仪式在城固县乐城公园隆重举行。城固县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赵宏新宣读倡议书并宣布阅读文化月启动。赵宏新表示,我们通过阅读文化节启动仪式及读书系列活动的广泛开展,倡导全民阅读,营造阅读氛围,促进公众树立阅读意识、培养阅读习惯,让阅读成为全民生活的理念。

    汉江路社区老年大学学员们的大合唱《祝福祖国》为我们启动仪式文艺演出拉开序幕。有着异域风情的新疆舞《今天是个好日子》也给我们带来了欢乐愉悦的气氛,一支支舞蹈,一首首歌曲,赢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随后,舞蹈《走进新农村》、旗袍秀《中国脊梁》、男声小合唱《我祝祖国三杯酒》、舞蹈《十送红军》、茶艺展示、女声独唱《我爱你中国》、舞蹈《千年丝路》、新疆舞《我和我的祖国》等精彩节目依次上演。演员们以饱满的激情、优美的歌声,丰富多样的节目形式,将活动推向了高潮,精彩的节目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也让全民阅读的理念深入人心。

活动过程中,城固县图书馆馆长刘芳为汉江路社区捐赠100余册图书,让阅读走进社区,走进每个人的身边。

    阅读文化节期间,城固县图书馆准备了丰富多彩的阅读活动,将陆续与大家见面,并期望以此倡导全民阅读的热潮,营造全民阅读的氛围;让阅读成为全民生活的理念,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自身的人文素养;让多读书,读好书成为习惯,让书香丰盈城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