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各地活动报道 > 宝鸡市

岐山县图书馆开展线上绘本故事讲读活动

发表时间:2020-11-02

  为了激发少年儿童的阅读兴趣,提升少年儿童的阅读水平,营造全民阅读的社会氛围,在9月28日至10月28日陕西省第八届阅读文化节期间,我馆开展了线上绘本故事、布偶贴、纸戏剧讲读活动,受到广大读者的欢迎。

  本次绘本故事讲读活动以视频讲读的形式在岐山县图书馆微信公众定期推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内容有绘本故事、纸戏剧、布偶帖等。活动期间共推出《一封奇怪的信》《彩色的乌鸦》《贫民窟的世界乐团》《红黄绿身体棒》《神笔马良》等精彩绘本故事、布偶贴、纸戏剧18场次,这些故事由陕西省图书馆少儿馆“蒲公英绘本故事屋”资深老师讲述,绘声绘色,图文并茂,深受少儿读者及家长们的喜爱。一位来馆的孩子家长说:“孩子可喜欢咱们图书馆的线上绘本故事了,每个故事听得都很认真。”

  此次线上绘本故事讲读活动,极大地提高了馆藏绘本的借阅量,也增加了岐山县图书馆微信公众号的读者关注量。截止1028日,绘本故事讲读活动读者点击量达1000余次。(雷红梅)